当前位置:首页>点亮基层

    广州宣布成立公共卫生委员会

    发布时间: 2021年08月11日 10:04:24    来源: 人民网    
    7月9日,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。会上宣布,广州成立公共卫生委员会。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、主任黄光烈介绍,为进一步加强广州公共卫生与重大疾病防治工作,切实维护公共卫生安全,建立“指挥高...

    7月9日,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。会上宣布,广州成立公共卫生委员会。

   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、主任黄光烈介绍,为进一步加强广州公共卫生与重大疾病防治工作,切实维护公共卫生安全,建立“指挥高效、统一协调、部门联动”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,加快建设形成与国家中心城市责任担当相匹配的公共卫生体系,提档升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,广州于6月底启动了各级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。

    目前,广州已在市、区、镇(街)设立公共卫生委员会,加强对本地区公共卫生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监督,研究公共卫生安全重大问题,组织优化完善本地区急性传染病和重大疾病防治策略。

    同时,7月31日前,广州将在村(居)民委员会设立村(社区)公共卫生委员会,协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、物业服务企业、辖区单位代表、村(居)民代表、在本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、社区网格员、社区志愿者和专业社会工作者等不同专业背景人员,发挥村(居)民委员会议事厅、居民小组等多样的居民自治形式的作用,畅通群众诉求渠道,定期协商解决村(居)民健康需求和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问题,在专业部门指导下,完成各项卫生健康工作。

    截至7月9日,广州已连续21天本地病例零新增,全市全域皆为疫情低风险地区,同时实现本地感染者“零死亡”。

    黄光烈表示,面对国内首起新冠病毒Delta变异毒株的正面突然袭击,广州市在疫情防控上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,在两个潜伏期内,坚决有力地遏制了此次疫情传播,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,创造了防控新冠变异株的“广州打法”。


    主办单位:《城市建设》杂志社有限公司
  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京B2-20171283   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
    期刊出版许可证:京期出证字第2713号   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:(总)网出证(京)字第006号
    《城市建设》 国际标准刊号:ISSN 1674-781X   国内统一刊号:CN 11-5897/F
    《城市建设理论研究(电子版)》 国际标准刊号:ISSN 2095-2104    国内统一刊号:CN 11-9313/TU
   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