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智行视界

    一城一店,北上广深我选这四家

    发布时间: 2022年06月22日 13:20:40    来源: 车界风尚    
    民以食为天,这是中国人心中深刻的烙印

    在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中的阴阳五行哲学思想、道家理学观念,儒家伦理道德观念,还有文化艺术成就、饮食审美风尚、民族性格特征诸多因素的影响下,创造出彪炳史册的中国烹饪技艺,形成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。而在偌大的华夏大地上,如果只能一城选一店,这便是你最好的选择。

    大董:精致的京味儿

    作为北京唯一三钻餐厅的大董,以创始人董振翔的业内称号为名,已经是享誉全国,走向世界的餐饮品牌。以鲁菜为根基,加入西式食材,以先锋的烹饪技法,首开中式“意境菜”的先河。

    北京烤鸭作为北京名菜,大董看家的“酥不腻”烤鸭开创了烤鸭新纪元,同时可以吃到烤鸭店里常见的“鸭肉周边”,在大董老师的全新演绎下有造型感十足的雀巢鸭宝,脆嫩鲜香的火燎鸭心,绵密馥郁的黑椒鸭肝,无疑都让人赏心悦目的同时又回味无穷。

    老正兴菜馆:浓油赤酱的本帮菜

    在上海这个国际化的大都市,饮食文化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,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应有尽有。不过对于上海人来说,最离不开的还是那一口浓油赤酱的本帮菜肴。始创于清代同治元年,至今已有159年历史的老正兴菜馆,是上海最早经营本帮菜的的一家餐厅,被很多人称为“本帮菜鼻祖”。

    酱方肉是他家的镇店之宝,选用肥瘦均匀的猪五花肉,整块腌制调味,然后蒸四五个小时制成的。草头圈子也是他家的招牌拿手菜,用的也是正宗传统的做法,选用大肠最好最肥的部位,仅仅只有三四段,软糯厚实,还带有一点点嚼劲,这些都是在别处吃不到的传统地道口味。

    玉堂春暖:食在广州的最佳代言人

    俗语有云,“食在广州”。早在唐朝,广州饮食文化就闻名天下。这里有很多老字号都超过百年历史,传承至此依然备受欢迎,就连美食家蔡澜都经常过来寻味打卡。而当中,是广州人内心都于美食近乎苛刻的追求,而这一切在广州白天鹅酒店的玉堂春暖中更是表现得淋漓尽致。

    白天鹅作为中国第一家五星级宾馆,酒店内的粤菜餐厅玉堂春暖在老广人心中的地位可见一番。亭台楼榭、假山、鱼池等颇具岭南特色的装饰,为食客们营造了浓郁的西关风情。店内菜式主打地道的传统粤菜,如白切葵花鸡,榄仁萨其马等享誉多年的广府名菜,都是匠心之作。

    Ensue:新潮深圳的新潮西餐

    Ensue是米其林三星主厨Christopher Kostow在中国的首家餐厅。2019年Ensue開幕的時候聽到Chef Kostow提到來到深圳的決定,也有一番開拓新市場的意味。是整个中国大陆高端西餐的标竿之一。Ensue,象征着持续运转,为求至臻努力不懈的精髓。这不仅是餐厅的哲学,也反映出深圳这座城市的特质。

    怀着加州哲学来到中国,Ensue也带来国际现代烹饪的典范,他的菜品没有设限,广含了中国各地的风味。菜单坚持以百分百中国食材为目标入菜,食材搜罗自中国大江南北各地。在目前中餐界“反其道而行”的使用外国食材的情况下,Miles的坚持在中餐厅可谓是没人敢拍胸脯保证的做法,创造出属于中国口味的西式fine dining。

    旅行,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。品味美食,就是在享受人生,我们行走于世间,体验人生各种际遇,感受百味人生,每个人都是老饕。而在寻味的旅途中,更需要一个同样不断坚持创新与破局的座驾,与我们一起探索舌尖上的真谛,而作为新势力纯电“神车”的小鹏P7,无疑是最好选择。

    2020年4月小鹏P7正式问世,自面世之初就备受整个行业的关注。小鹏P7所搭载的X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、更智能化的车机系统、更长的续航以及更出色的驾驶体验使得小鹏P7具备了与特斯拉叫板的强大实力,也因其出色的综合表现在2021年成为20-40万价格区间内最热卖的车型。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,小鹏P7在2021年通过NGP落地、OTA在线升级等途径,为用户带来了更加完美的用车方式。

    小鹏P7采用轿跑式的车身设计,低趴的车身不仅能降低风阻,使能耗下降,也在视觉上呈现出极强的运动氛围,深深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。同时,小鹏P7搭载了行业领先的双电机四驱动力系统,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16kW,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655Nm,车辆配备性能车才会使用的Brembo四活塞刹车卡钳,0-100km/h加速时间仅为4.3s,具有超越同级别其他车型的绝对实力。

    除了小鹏P7自带“神车体质”外,配套的基础设施与服务水平也满足了P7车主们享受智能出行的“情绪价值”。充电一直都是困扰电动汽车用户的一大难题,为此小鹏汽车在今年11月小鹏汽车上线111座超充站,环比增长20.1%,累计达228城。目前小鹏汽车共建设了439 座超充站和1648座免费充电站,庞大的充电网络与服务体系以绝对优势超越了其他品牌,缓解车主的“里程焦虑”。

    每一个老饕心目中,都有属于他的一城一店;而每一位爱车之人,却都会被小鹏P7所打动。它们源于精湛的工艺,以人文关怀展示一台神车应该有的品质,正是这一切,才让小鹏P7以如今的样貌出现在我们面前。


    主办单位:《城市建设》杂志社有限公司
  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京B2-20171283   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
    期刊出版许可证:京期出证字第2713号   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:(总)网出证(京)字第006号
    《城市建设》 国际标准刊号:ISSN 1674-781X   国内统一刊号:CN 11-5897/F
    《城市建设理论研究(电子版)》 国际标准刊号:ISSN 2095-2104    国内统一刊号:CN 11-9313/TU
   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