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湾区要闻

    感受不一样的花海赛道 光明小镇•欢乐田园微马1月12日开跑

    发布时间: 2021年07月29日 16:50:27    来源: 中国城市建设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    
    光明小镇·欢乐田园微型马拉松赛道将突出花海、水库、果园、山间小径等风情。

    (记者 董新凯 通讯员 易智丽)由光明区政府主办,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光明集团共同承办的2020深圳光明小镇·欢乐田园微型马拉松赛将于2020112日举行。

    12月20日,光明小镇·欢乐田园微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光明小镇体验中心举行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光明集团、赛事组委会领导出席本次发布会。

    本届微马活动将招募全国各地4000名朋友参与,跑友可于1221日上午10点,通过赛事官方网站及“光明小镇”微信公众号报名。


    打造独特的花海赛道

    本届微马充分结合光明区发展定位、光明小镇特色、田园赛道特点等,突出光明在地文化,增强互动体验感。

    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武玉蕾表示,光明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山、林、水、田、湖资源,依山傍水,拥有一线城市少有的大型田园景观,本次赛事就在其中。




    赛道以欢乐田园为核心,突显花海美景,体现田园牧歌风情,途径水库、花海、果园、山间小径,一路风景怡人。

    10公里处,跑友将看到随风摇曳、朦胧梦幻的紫色马鞭草山丘。


    11公里的果场路上的百果园中,跑友会遇到草莓、甘蔗、木瓜、小番茄等瓜果。欢乐跑5公里赛道终点精心选址于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,中心紧邻欢乐田园入口,是光明区对外展示科学城区域规划及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,跑友们可在这里了解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宏伟蓝图。


    为让跑友们留下更多美好回忆,光明集团因地制宜,根据欢乐田园不同路段的风光特点设置了6个主题打卡点装置,帮助跑友记录更多美好瞬间。

    突出光明元素

    在此之前,光明集团独家冠名今年3月的“2019深圳光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”。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,光明集团协同光明小镇、晨光乳业、欢乐田园、光明鸽等多家子公司共同参与。


    此次比赛突出光明元素。比赛LOGO为奔跑的奶牛,还设计有奶牛斑纹参赛服;巧妙采用树脂滴胶工艺,将油菜花标本嵌入完赛奖牌,令每一块奖牌都独一无二,使跑友们留存花海印象。

    15天嘉年华活动春节启航

    2020深圳光明小镇·欢乐田园微型马拉松还为光明小镇·欢乐田园春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。为喜迎新年,光明小镇·欢乐田园打造了15天特色都市田园新春嘉年华活动,集千亩花海、新春花卉展、民俗演艺、文创市集、萌宠乐园、欢乐采摘、田园走春巡游等内容于一体。活动还将联手艺术家团队创作与自然结合的生态艺术装置,营造自然公共艺术氛围,为公众带来互动性、参与性、欣赏性的创新农文旅生态文化体验。



    主办单位:《城市建设》杂志社有限公司
  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京B2-20171283   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
    期刊出版许可证:京期出证字第2713号   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:(总)网出证(京)字第006号
    《城市建设》 国际标准刊号:ISSN 1674-781X   国内统一刊号:CN 11-5897/F
    《城市建设理论研究(电子版)》 国际标准刊号:ISSN 2095-2104    国内统一刊号:CN 11-9313/TU
    Top